帝斯曼电力牵引绳提高跨海电缆安装施工效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20 18:37: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0,-日前,跨越重要航道、连接舟山群岛和大陆之间输送电力的电力通道正在快速、安全地施工中,其中,重量轻、强度高的Dyneema®(迪尼玛®)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制造的电力牵引绳可谓功不可没。
 
    该输电线路跨越舟山与大陆间的多个海峡,靠近长江入海口,在海上绵延几十公里。由迪尼玛®纤维制成的电力牵引绳可实现的电缆跨度超过6公里。在两座世界上最高的输电铁塔——高达370米的输电铁塔间的最大跨度为2756米。

    该项目施工仍在进行中,其中使用的穿越跨域段的最小断裂负载分别为7吨和30吨的引导缆和二级牵引绳,都是由迪尼玛®超强纤维制造的。迪尼玛®制电力牵引绳大幅提高了该安装工程的施工效率,并将施工对国内外航运的影响降到最低。

    负责该项目施工的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有关工程师表示,与采用钢丝或其他合成纤维制造的产品相比,迪尼玛®制电力牵引绳具有重要优势:强度高、重量轻(可浮于水上)、操作简便且延伸率低。同等强度的钢缆比迪尼玛®制电力牵引绳重7倍以上。

     在该工程中,引导缆由拖船展放跨越海峡。由于迪尼玛®超强纤维采用了领先的工艺技术,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引导缆的展放及定位更简捷、更安全、更迅速。一旦引导缆安放到位,即可牵引二级牵引绳,进而牵引钢缆,并最终牵引电缆。

    该项目计划中要求主海峡中的航道封锁不能超过两天。如果选用重量大、操作繁琐的钢制牵引绳代替迪尼玛®制电力牵引绳,施工方将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迪尼玛®超强纤维在这一重大项目中的成功应用正是超高性能纤维优异特性的最新体现。它不仅可在传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一展身手,更可在需要跨越江河、山谷等极端操作条件下的大型工程中表现非凡。

    “采用迪尼玛®超强纤维制造的绳索在中国电缆牵引工业中已有10余年的成功应用历史,”帝斯曼迪尼玛亚太区纱线应用副总裁Steven Chu(褚松涛)说。“我们本地团队提供的技术知识与专业支持加上我们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能继续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成功应对如舟山群岛大跨这样高难度项目的重重挑战。
    “我为这项工程的成功以及整个团队的出色表现感到非常骄傲。这进一步证明了采用迪尼玛®超强纤维制造的牵引绳是苛刻工况下的最理想选择。”
 

关于帝斯曼迪尼玛(DSM Dyneema)

    帝斯曼迪尼玛是the world’s strongest fiber™——Dyneema™ (迪尼玛) 纤维的发明者和生产商。Dyneema™ (迪尼玛) 纤维是一种超强聚乙烯纤维, 能以最小的重量提供最大的强度。以重量计,它的强度比优质钢材 高15倍之多,比芳纶强40%。Dyneema™ (迪尼玛) 纤维可浮于水面,具有极好的耐久性、耐潮湿性、 耐紫外光性和耐化学品性, 因此其用途比较广泛。Dyneema™ (迪尼玛) 纤维是船运和海上工业中绳索、 缆绳、渔网的重要组成原材料。 它还可用于金属加工业的安全手套、运动用品和医疗行业用途中的细支纱。 此外,Dyneema™ (迪尼玛) 纤维还可用于警察局及军事人员的防弹盔甲和防弹服。Dyneema™ (迪尼玛) 纤维在荷兰的 Heerlen 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 Greenville 均有生产。帝斯曼迪尼玛还是一家日本超高分子量 聚乙烯纤维合资生产企业的合资方之一。
关键字: 帝斯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