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鼎毅院士等美国专家访问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14 13:11:2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3/2007,近日,世界著名光纤通信专家、“波分复用之父”厉鼎毅院士一行到访烽火科技集团,专程来到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厉鼎毅院士一起来访的还有原美国Bellcore首席科学家李天培博士,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常瑞华教授。
  厉院士一行在烽火科技集团院长助理、总工程师余少华和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文及其他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光迅科技,听取了烽火科技集团在光电器件领域的产业发展和近期研究工作的介绍,厉鼎毅院士等对武汉光迅科技等公司在光电器件行业的研究进展和产业进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就光电器件在目前世界通信网络中发挥的作用和与会专家及研发人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结合市场需求和如何提高科研开发的效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光迅科技等公司在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器件方面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厉院士、李博士和常教授在交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渊博学识、高瞻远瞩和血融于水的民族感情使每个与会者都深受教育和鼓励。
  厉鼎毅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首批7名外籍院士之一,同时还是武汉邮科院高级名誉顾问。他是美国光纤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权威人士之一,被誉为光波分复用之父,在发展光波分复用方面有卓越成就,特别是对解决光纤的非线性问题有深入研究,对全世界建设超大容量的信息高速公路有过重要贡献。
  厉鼎毅院士等专家此次在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访问,介绍了国际上最新的光纤通信技术及其进展,通过和厉院士一行的探讨交流,更坚定了光迅科技在光电器件方面的发展方向,并在怎样更紧密结合市场,优化科研配置,合理部署近期、中期和长期项目方面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关键字: 光迅 厉鼎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